02 June 2009

回乡偶书

今天和父母,杨倩,王凡一家,小蔡阿姨夫妻俩,还有小狗Jerry,一起去乡村小聚。王凡是我幼儿园同班同学,记得当时我和她算是很要好的小朋友,似乎午睡是抵足而眠的,又不确定是她,也许是艾燕或另一个更文静的小姑娘。他们家的贵宾犬Jerry,那么雪白一团,在白亮的乡间小路上显得很不相称。我们几个女士带着小狗四处转转,不小心溜达到一户养狗人家附近,两只大狗老远就冲我们吠起来,都是大个子寻常土狗的模样。我故作镇静,对王凡,杨倩还有我妈妈说,你们抱着小狗先走,我断后!她们不肯丢下我,于是四个人极其缓慢地转过身去,一小步一小步的挪动,因为听说遇狗不能逃跑,逃得越快,它追得越快。一只黑狗悄悄跟着我们,居然一直跟到我们的地盘门口,看我们在花丛中镇定自若地照相了,它才消失不见。对于看家狗来说,它的好奇心也未免太强了些,试想,假如我用调虎离山计,用两拨人马分别引开好奇心很强的它和它的搭档,然后大摇大摆去它们主人家里鱼肉乡里,它岂不是亏大了?我们的雪白狗在草丛里钻过之后,满脸都粘上了草种和蒲公英絮絮,爪子上还粘着一个苍耳。

薛埠茅山脚下某地。……

http://skitch.com/stzhang/b1nh2/in-the-countryside-with-a-sheep-like-dog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