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 February 2009

我又错过了五十年未遇的大雪

快一个月没写博文了。在金坛,时不时去趟上海南京什么的。央视配楼失火那晚,我在北京西三环旁边一个房间里看材料学习各种精神,八点开始就听到窗外此起彼伏的烟花爆竹声。其他人都跑去办事处看晚会打牌,我在屋里看看《瞭望》和《半月谈》,做做申论的模拟题,觉得十分惬意。给妈妈打了个电话,她在大统华凑热闹,兴奋的告诉我街上拖灯的人群怎么把花街变成步行街,那种戴在头上一闪一闪的小玩意怎么可爱,我在这边嘿嘿直笑。

我有点儿想再见到街上养得肥肥的鸽子,分成一节一节不联通车厢声音轰隆隆像火车的地铁,那枯死的百合,自己组装的晾衣架和办公桌。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