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 July 2008

不忍醒来

昨晚梦见好多人,姚,姚的父亲,高静,戴悦,丁一,苏志宏,葛雷刚等等。第一个场景,我和姚的父亲送姚去南师大。姚伯伯并不是现实中瘦瘦的模样,而是健壮有力的,还穿着长袍马褂。我和他抬着姚的大箱子,三人一起上了中巴车。车子一路开,聊聊天,不多时,停在一间小房子跟前,我们知道这是南师大一个教室。把箱子搬进去,坐在长椅子上歇歇脚。桌上还有很多文学期刊杂志,可以随便拿的。姚拿起一本好像是《故事会》,和我说话。然后我就穿越到第二个场景,原本坐在小房子里的,我却已经身在一个现代化的都市,坐在街道拐角的长椅上。凭直觉就知道是美国,但不是纽约,像是波士顿。面前两座方形大厦,其中一座外墙是闪亮的黑色钢化玻璃,半高处镶着大字,Hollywood iPhone,银色的字体很是醒目。另一座大厦也是类似的装修,看不见正面。两楼之间是一个大广场,此刻,夕阳正浓,两座大厦被照得笼上一层柔光,十分梦幻。信步走到广场,坐在大理石花坛上,正享受夕阳的笼罩,忽听有人大叫一声,“葛雷刚!”睁眼看去,来了一大群人,正是之前说到的那些人。而葛雷刚,正嬉笑着从我右边跑了过去。我纳闷,怎么那人不喊他“葛猪”而是本名呢。十来年的同学朋友,好多都在。看葛雷刚跑着跑着,就醒了。

我怎么老是做这种梦中相会的事情呢。

2 comments:

  1. 你应该是想你旧时的同学了吧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沙发就给你坐去了 呵呵。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