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 July 2008

集体回忆

谁来拍中国的《三丁目的永远夕阳》?谁来拍八十年代人的《阳光灿烂的日子》?我等着那一天的到来。
小日本的片子,看的本来不多,让我流泪的就更加屈指可数,流泪比例当然比好莱坞出品的要高好多。像《萤火虫之墓》,第一遍看的是动画版,看完就泪满襟了。后来看真人版,感觉更加有意境,但过于悲苦无奈,哭不出来了。百试不爽的还算《东京爱情故事》,不知第几集,莉香强忍泪水,对完治说,“你只有一颗心,怎么可以同时给两个人?一颗,只有一颗啊!”一到这里,就决堤了。再然后就是《三丁目的永远夕阳》了,虽然十分的夸张舞台剧效果,可真诚和感情摆在那里,配上催人泪下的音乐,收都收不住。
再看好莱坞作品,要非常仔细地回忆才行,一时半会想不出来。唯一不用回忆的是《泰坦尼克》,这种暴露程度的片子,十年前居然我能连着看三遍,还都是在大人陪同下看的,当时虽然没哭,长大后自己一个人再看,往往为了一些很小的细节而落泪。
1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