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 August 2008

08奥运运动员观后感

像这些记忆,丢掉又可惜,一直存在脑子里也不是很好,还是像小学生一样写篇交差的东西清空一下,在邓布利多的冥想盆市场化推广之前。
1.费德勒(Roger Federer):旗手,双打冠军,尽在不言中了。
federer flag bearer
旗手
Federer's birthday cake
奶牛生日蛋糕
federer gold smile
双打好搭档
2.法比安·汉比兴(Fabian Hambüchen):单杠铜牌,了不起的表演。由于他平时都戴眼睛,而比赛的时候不戴,所以看记分牌成绩的时候,都要眯着眼睛使劲看,让我想起妈妈老是唠叨“不要屈着眼睛看!”他的单杠动作,连续不断的腾空抓杠,精彩纷呈,落地也很扎实,可惜决赛之前他有两次都没抓住跌了下来,导致最后决赛他保险起见减少了自己的腾空抓杠次数,没有全数发挥,只拿到铜牌。所有比赛之后,在体操Gala上,他表演单杠,一连七八次腾空再抓杠,惊险刺激,观众看得可过瘾了,不像中国队员,拿到金牌之后为观众表演就走走过场,一点也不卖力。

Fabian Hambuechen gala
3.乔纳森·霍顿(Jonathan Horton):单杠银牌,这个美国小伙子是美国队的一个缩影。他们朝气蓬勃,一直都兴高采烈乐呵呵的,敢于做高难度动作,看着都开心。虽然总是没从中国队手中抢下金牌,但他们的表现有目共睹,以后会有人还债给他们的。

4.柳金(Nastia Liukin):无与伦比的优雅。不仅我这么认为,裁判这么认为,BBC的大叔大婶们也一个劲地说,也许这是我们看到的最后一个优雅型体操选手了。我看其他要么是中国幼齿流技术流,要么是Shawn Johnson那样力量流的了,俄罗斯罗马尼亚原本是典雅技术力量完美结合的女孩子,不知怎么黯然失色了。柳金流着俄罗斯的血液,放眼本届奥运会,器械类的女子真是无人能出其右了。每次说到这种“最后一个优雅大师”,就有一种奇妙的爱和伤感,像什么雷东多,优雅的后腰,齐达内,优雅的前腰,费德勒,优雅的单手反手。都不会再有了。柳金的长腿,纤细身材,比赛时冰美人一样的眼神,干净利索的动作,也许要在30年后她的小孩身上才能再现了。

5.里昂·泰勒(Leon Taylor):跳水比赛偶然听到BBC他在解说,“我知道这些动作有多难完成,因为这是我在1998年发明出来的!”听了觉得十分有趣,半信半疑,觉得是他开玩笑成分比较多。后来一查资料,原来这哥们的确是英国跳水名将,04年还拿到双人10米台亚军。当时田亮还在,所以Leon能拿到银牌,就等于是除中国以外国家的冠军了,不简单。而那个动作,号称世界上难度最大的男子跳水动作,还真的就是他发明的。这家伙很容易被运动员的表现所感动,每次都轮换惊叹词来赞叹,sensational,spectacular,tremendous,或者I'm speechless。可爱的家伙,要不是去年受伤退役的话,今年还能看到他跳水呢。

image
image
6.泰森·盖伊(Tyson Gay):美国短跑运动员,100米没进决赛,接力没接住棒子。在LondonPaper读到一篇有趣的小报道,说这位仁兄在健身房做运动的时候,看见NBA篮球明星Kobe Bryant也在做运动,于是就上前,问Kobe能否与他合影留念。可意想不到的是,Kobe竟然很亲切的问他,“你的腿筋受伤好了吗?”于是Gay同学感动得说不出话来,告诉记者,他要打电话回去,告诉妈妈,Kobe很关心我,还询问我腿伤的情况呢!这则小故事真的很温馨,看了之后不由自主想要微笑。不过这是田径开始之前的小插曲,开始之后他就没这么开心了吧。

7.埃蒙斯(Matthew Emmons):他们小俩口很令人难忘。伦敦再见吧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反而对中国运动员了解甚少。马艳红,很欣赏她的行为,为她高兴。郎平,好样的,我们的大球这样也算是体育输出国了。刘翔,我一直觉得,伟大是无法复制的,否则也不能成为伟大,而只是简单的优秀了,还好他没有像有人建议的那样,慢慢走下来,要真那样就是对所有观众和其他选手的不尊敬了。另外,超长上身的菲尔普斯,生机勃勃的博尔特,还有戴着眼镜跨栏的罗伯斯,都很令人难忘。

2 comments:

  1. 写得很好,挺感人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Hey! Do you use Twitter? I'd like to follow you if that would be okay. I'm absolutely enjoying your
    blog and look forward to new updates.

    Take a look at my web-site: info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