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 August 2008

Wall-e

坐在车上我忽然想到,其实小机器人Wall-e并不是宅男。他收藏的东西并不是花大价钱买来的成套模型,而是捡垃圾淘来的兴趣所至小玩意。他之所以闷在屋里一个人看录像,并不是因为他不想出去和朋友玩耍,而是因为目所能及的身边,就只有他一个小机器人还活着。他的宠物小小强,并不是百无聊赖仅供戏耍而收养,实际上他关爱真实存在的小生命,比大多数人都真实开朗。他一不小心成了机器人捣乱集团的首领,手下的小弟惟其马首是瞻,连看门的机器人也在他的感召之下学会了摆手说再见,这样的魅力亲和力(charisma),不太像是宅男的属性。

还想到《老友记》里面的Ross,他和Rachel甜蜜之后,别人问他是不是得手了,他严肃的说,You think I'm the sleep-and-tell guy?大家听不到八卦也就作罢,谁知Ross一转脸兴奋的详加描述起来。

Keep walking.

doreamon batman

1 comment:

  1. 你看了Wall-E?我也想去看呢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