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 November 2008

花肥

今天去第一家邮局的时候,大吃一惊,居然排了那么长的队!少说也有30个人在排,两个小窗口。本来也无所谓,排队就排队,可是他们那儿没有想要买的筒子,就走去第二家邮局。路过那条小河,经常见到的那两条小船不见踪影,大概主人划到什么地方去采购生活用品了吧。自从上次苗儿告诉我说,住在河上自己的小船里不用交租金,我就特别留意附近的船屋。第二家邮局大一些,门面也气派得多,有个液晶屏幕在放广告。完事后往回走,路过一家花店,问他们有没有food plant,呵呵。趁他不解之前,修正说plant food。老板说没有给盆栽植物吃的,只有给剪下来的一根根花吃的,还让我去对面杂货五金店看看有没有。果然,大袋的肥料,液体的固体的速溶的都有,我忽然想到大烟枪里面种鸦片制造毒品的四个小家伙,觉得自己刚才应该问,有没有fertilizer。一些肥料是有机的,说,原料是blood和bone,我一下子就想到王语嫣她老娘种的茶花,还有各种童话故事里把可爱的王子杀死拖到后院当花肥的情节。想想也好笑,有机肥还需要跑商店买吗,家里现成就有啊。记得妈妈说过,他们小时候拉屎拉尿都要憋住跑回家里蹲茅坑,发酵了给自家的田里做肥料,要是在外面田里随便解决,就真是肥料流入外人田了。那时油水又不多,一点一滴都浪费不起啊。

Gmail可以换模样了,我挑来挑去还是暂时选用Tea House那款,有个可爱的小狐狸,不同时间它还会做不同的事情。现在是明月皎皎,于是它跑到屋里写毛笔字了。




小狐狸写的字,正是“狐狸”!上次说要拍我的百合,今天刚刚浇过溶有肥料的水,拍拍吧。顺便让大家看一下,当我有个颜体范本跟着练之后,毛笔字是不是进步了一些。以前写信用的那些,完全是鬼画符。

17 comments:

  1. 令狐冲泪流满面
    任盈盈头顶青天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哈 恩! 小狐狸就是你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问个问题哈,冲字是不是多了一点啊???

    难怪R说令狐冲泪流满面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food plant,一下笑喷了……

    ReplyDelete
  5. 2008年11月11日寫的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练毛笔字真是件不错的消遣!

    ReplyDelete
  7. 豹哥也来了,稀客!

    喳喳的职业素质过硬……

    ReplyDelete
  8. 虽然这里并没有11.11=单身节之说,但一看到还是觉得挺寒。简单几个字就能暴露我的婚否状况,的确泪流满面。

    为什么写这些话呢?1,见贤思齐是Linda挂在书桌旁的一幅字,她嫌那个写得太工整,说最好是飘逸一点的,我暗想,是否我写一幅来送给她?谁知用颜体一写,觉得和那个相差无几,于是就打算练习了自己写一个小的贴在面前(还真贴了一个);2,宝剑和梅花,是很小的时候妈妈一个朋友的孩子写给我们家的对联,好多年不见了,以前还和我一起打魂斗罗的,我忽然觉得,他有什么了不起,我也可以给我们家写对联,今年我就写一个贴在门上!从现在开始就要练习;3,令狐冲和任盈盈,想到李亚鹏的令狐冲,心中纳闷,为什么大多数女的都不喜欢他演的令狐冲呢?我就是被他演的令狐冲迷住这才去看上笑傲江湖的。难道那时候就流行阴柔派小白脸当道?这一点还是张纪中和我有共识。

    ReplyDelete
  9. 海报!!!你怎么也会来看我呢。

    ReplyDelete
  10. I am regular reader, how are you everybody? This post posted at this site is genuinely nice.


    my web page :: volet Roulant Solaire

    ReplyDelete
  11. This is a topic that's near to my heart... Take care! Where are your contact details though?

    Also visit my site - volet

    ReplyDelete
  12. Hello there! Do you know if they make any plugins to protect against hackers?
    I'm kinda paranoid about losing everything I've worked hard on.
    Any suggestions?

    Have a look at my website: tarif Serrurier JPM pas cher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