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 April 2009

开车进入社会主义

本想长篇大论写点什么,现在却没这个兴致了,还是直奔主题粗俗易懂的好。


主旨就是,我受不了回来之后看到的很多人急躁拼命赶路的行为。拼命赶路是真的拼命赶路的意思,而不是用来比喻前进的那个赶路。公交车上,不肯往里面挪动,结果一些最后上来的乘客都挂在车门外,司机关门啊关门,关了好几分钟都关不上,被整车的乘客骂得要死,好多人都在有声无声地咒骂司机。我心里暗自发笑,都他妈神经病,要是你就在乎这几分钟这十几分钟,干嘛不算好时间提早乘车?就这种赶路的精神你还想赶去捞钱,做梦呢吧。在没有红绿灯的斑马线附近,多数情况是,行人总是不走斑马线,非要在斑马线外围两侧横穿马路,而过往车辆也总是一副心急火燎的样子,紧贴前车的屁股,恨不得串在一起亲密无间了,为的就是不让行人过马路,我觉得他们就是爱看黑压压的行人聚在马路两旁,吸着恶心的汽车尾气检阅车队缓缓通过的样子,他们就是要让行人受罪才能体现自己有车一族的尊贵。一旦不小心让行人截断了车流,汽车也倒霉了,川流不息的行人以眼还眼以牙还牙,就是非要过马路过个痛快,就是不让你开车的舒服,就让你在那儿停着干嘟嘟耗油,谁让你有钱买车了,有钱你撞我呀。电光火石般的较量,互相牵制互相不让对方好受的行为模式,能把我这样很少开骂的人逼良为娼过个马路都要骂骂咧咧,不是骂行人就是骂车主,骂来骂去自己五脏六腑听得都要吐了。


我真不懂,都猴急个什么劲儿?赶着去干嘛呢?早几分钟回去看电视?早几分钟去单位上网?还是说早几分钟去投胎?现在这种阵仗,根本不是跑步进入社会主义,而是过渡到开车进入社会主义了,而且好像是偷工减料没刹车的车。

6 comments:

  1. 回國好多個月了,一定會開始暴躁的吧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呵呵 暴躁不是一两天养成的 回来第一天就想写了

    ReplyDelete
  3. 對啊,總要有個忍耐期。小蝌蚪太有愛了,臉盆也是:)

    ReplyDelete
  4. 呵呵,佳音是在哪里体会到这种感觉的?北京?我每天都得这么过……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