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 April 2009

Still young?

羽球归来满脸猪肝色,我跟妈妈说已经几年没这么打球精疲力竭了。其实也就快两年吧,但总觉得离开了一个地方,过段时间再去回想当初,不仅隔着千山万水,还隔了数不清的年头那么久。

我自认为打羽毛球是很卖力的,不像乒乓球那样出工不出力。可妈妈居然说我打球虽然姿势好看,可一点也不中用,没有力道。我狡辩说没力道还是因为姿势不正确发力角度不对,心里又高兴又不高兴。高兴的是,群众一致的反映都认为我打球动作漂亮,羽毛球是这样,乒乓球也是这样,壁球大概也如此吧,推导下去几乎可以肯定,我学会打网球之后动作还会很舒展很潇洒,这不就是我梦寐以求的瑞士人打球方式吗?不高兴的是,各种球类,平时和人打着玩还可以,一旦引入记分机制算成绩,我立刻原形毕露败下阵来,是不是真如妈妈所说,我太注重姿势而忽略了实战技巧?这个问题今后要向高人请教。

也许还真是这个原因。记得小时候学校练长跑,女孩要练800米计时跑。我们班女孩大概不到20人,每次头一二百米我都不发力,然后慢慢赶超,到第一圈400米快结束的时候,我基本上进入第一纵队,和PQ她们并驾齐驱。然后我记得顶清楚,当我领先的时候,会觉得很累几乎要懈怠了,这时听到身后PQ的脚步声和呼吸声,我立刻浑身是劲加快了步伐。可以说,如果没有PQ的脚步声,我就不可能把800米坚持下来。这些都是题外话,想说的是,PQ或是其他人曾经指出,我跑步的姿势和别人不一样,人家都是稳稳当当向前跑,而我却有明显的(多余的)向上弹跳的姿态,她一说我就警觉起来了,后来每次都留意自己的姿态,果然我发力的时候不主要向前冲,而有至少三分之一的力量用来向上跳跃了。为什么会这样呢?我想大概是想在最不喜欢的跑步项目中制造出一些乐趣,因为腾空的时候短时间的飞翔感觉令我四肢舒展十分畅快。运动让我伸展躯干,尽情体会身体的柔韧感,大约这是最令我着迷的地方。

今年4月6日,和外公阿姨小郭贝贝妈妈爸爸一起去“踏青”,我想给贝贝捉小蝌蚪却未能如愿以偿。一行人在菜花地里拍照,还是比较幸福的一个春日。









对了,后来中午就去那个“东来盛”饭店吃饭,虽然门口英文欢迎写错了,但他们做了一种很可爱也很好吃的土豆饼,我浑水摸鱼带回去一个给贝贝吃。

6 comments:

  1. 小毛五一快乐!一切顺利^^ momo茶

    ReplyDelete
  2. “浑水摸鱼带回去一个给贝贝吃”LOL..... 有人運動重視競爭的樂趣,有人則重視玩耍的樂趣,沒啥奇怪的。不過聽說羽毛球打的好的人,再學網球會受影響哦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哈哈,某人跑步的时候很可爱的……

    ReplyDelete
  4. 原来菜花这么早就开了

    ReplyDelete
  5. 嗯 还要更早一些。三月中旬就很黄很黄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恩。跑步的时候 有一种帅气。现在也是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