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 September 2008

新窗帘

自从看了BBC一档节目《Vienna: City of Dreams》之后,就对维也纳念念不忘,链接的这个孩子,他/她也和我有同样的感觉,可是不知为何,现在这篇博客已经不公开了(这一点也和我很相似)。这个节目给我的新认识之一是Secession那些艺术家,以前很喜欢的克林特(Klimt)风格,竟然就在维也纳孕育发挥,而且还有一大批人,用金色征服了建筑和艺术,很符合我现在这种既想颠覆又崇尚恢弘的心态。
新搬去的房间没有窗帘,也完全没有可以安装窗帘的钉子杆子之类,于是想到买一副大的招贴画了事。本想买个费德勒或者齐达内的,到书店一看,只有辛普森一家,Doctor Who,曼联切尔西的全家福,蝙蝠侠和小丑之类的,要是蝙蝠侠露个脸,小丑也不画成小丑且希斯莱杰还活着的话,我还是很想买他们的。稍微有点兴趣的就是奥黛丽赫本在蒂凡尼的早餐,那部戏我没看过,而且也不想买心目中完美的女人来当窗帘;有玛丽莲梦露,可惜不是那张裙子飞起照,只是一张大头像,没什么兴趣;然后就是这张The Kiss了,我虽然一直很狂烈的喜欢这张画,可因为Secession那些人被公认为作品具有强烈的性意味,放在卧室显然有些弦外之音,加上我的卧室本来是不可能和性意味扯上联系,这么一来就更加显得古怪而装模作样。最后还是买了它,因为我要颠覆自己心里这种毫无意义的胡思乱想庸人自扰,认真而纯洁的和这幅画耳鬓厮磨一回。Voila, the kiss.
image

11 comments:

  1. 这里很不错嘛。
    绿得很让我的眼睛舒服。
    你好~~

    ReplyDelete
  2. 呵呵,在这里不管GFW管不管应该永不会挂的:)

    ReplyDelete
  3. 啊哟,隆重欢迎两位!尤其是隐居多年的Alo!!谢谢夸奖,除了绿色,其他深蓝,黑色和黄色,是国际米兰的颜色 :D

    ReplyDelete
  4. 对了,你在小歪里面说我的站更容易GFW,不会是你不知道吧!blogspot一直都在GFW的保护之中,只是这几个月好了些。可以去看下这里:http://www.williamlong.info/?tags=Gfw ,可怜的blogger曾经被封被解除N回了:(

    ReplyDelete
  5. 嗯,我是知道这些往复纠缠的,不过大趋势仍然是不会封禁,毕竟blogspot是个大头。wiki我认为也会解封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Gustav Klimt的这张《吻》(Der Kuss)我也很喜欢!在维也纳玩的时候看到很多分离派的作品,这种繁而乱的调调正合我味口。有一门讲“图画与语言”的讨论课,老师出题,先一幅画配上广告词。我选的就是这幅,设计了保险公司的广告。其实这两个金灿灿的人正位于悬崖上,一点也不保险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错了,“繁而不乱”,没法改啊。

    ReplyDelete
  8. 呵呵,我没看出来是在悬崖边上,以前也没看过对这幅画本身的解读,好像很早就成为fans,却没有系统地研究过他们。

    你设计的广告要是让我去看,一下子是看不出来的,因为我不知道他们在悬崖边上。我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那种热情了,他们在什么地方似乎都无关紧要。

    留言当然不能改啊,要不然我这个管理员岂不形同虚设?!

    ReplyDelete
  9. 注意力都集中在眼前的热情上而忘了脚下的万丈深渊

    我反倒觉得这是个保险行业的绝佳广告呢

    ReplyDelete
  10. 可是为什么脚下一定是万丈深渊。。。除非克林特亲口这么说,我才接受。

    ReplyDelete
  11. 没有什么“为什么”“一定”阿,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理解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