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 December 2008

也说身不由己

昨天外公问我,你怎么什么时候去哪儿都不能自己决定吗。我笑笑说,现在我是身不由己呀。

回来能看到外公依然精神矍铄,也是一件欢欣鼓舞的事。我这几天总想着,世间降生一个宝宝,相应的也就要收走一条人命。小曼的宝宝来到家里固然是好事,可冥冥之中我总担心什么时候会被收走谁。但愿不要来得太快。

昨晚看了《非诚勿扰》。广告多倒是没什么问题,问题是美女太多,音乐太好听,葛优太飘忽,风光片拍得太好,舒淇还是玻璃之城里那个撅着嘴的姑娘,很像春节联欢晚会,一个个调戏到位,一个个安抚过来。算做是我第一次适时看到贺岁片的不适应感吧。不是好电影,也不好看。范伟很好。

3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