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 May 2009

苏州苏州

第一次去苏州在94年夏天,和父母去探访舅公公,祝捷公公,游玩了园林,虎丘,寒山寺等景点。现在家中的照片令我无比怀念那个夏天,因为爸妈还那么年轻俊美,而我还是没发育的小丫头片子,可以赤膊到处乱跑,无忧无虑。

第二次去苏州和后来几次去苏州,都是去看望身体欠佳的舅公公。每次去只能停留一个小时,就匆匆返回。上一次是一个月前去无锡办事顺路和家人去苏州拜访舅公公,记得他们家气氛不好,阴沉沉的,舅公公极其瘦弱,神智清明,但总觉得有点古怪。舅婆婆也比以往任何一次更加古怪,不停地说舅公公坏话。

现在又要去了,而且也许将来更少去苏州,因为舅公公昨天去世了,我们要去奔丧。

太快了,以前他来家里玩,有说有笑还帮我们批判外公,带着他的大胖孙子,到哪儿都是笑声不断。我怀念那时的我们家,也很想念那时的自己,无忧无虑,没有零花钱,每天和玩伴到处游逛,那时候小舅舅正四处开创事业,而武汉姨公公也精神矍铄,我怀念那时的妈妈经常揍我,也为那时的爸爸总不在我身边而深感遗憾。大家共同的青涩年代,一家人的其乐融融,不知从何时开始斑驳起来,都不忍叙说,也害怕回忆。也许只是我才这样无聊地写博客吧。

趁我还愿意写,留点东西给将来的自己。只希望我始终有一颗坚强而温柔的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