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 May 2009

Why do dogs bark at such innocent creatures as pigeons and squirrels?

很多媒体太没有责任感,还是根本就没有职业道德,基本常识和钻研精神?连我这个法盲都知道交通伤亡案件不是纯粹的民事赔偿就能了事的,为什么那么多报道里面都不把重点放在接下来同样重要(如果不是更重要的话)的刑事案件审理上,却反而大篇幅报道赔偿细节,从而不由自主误导好多人以为这件事就这样了结,从而网民提出封口费的质疑。如此一团混乱的情况,我想不出来中国有任何能获得幸福的理由。

幸而有P的详细解答,我对社会事件和自身事务都有了更好的理解,法律终究应该成为我的好朋友才行。

今天去小舅娘家,看到刚生了四只小狗的狗妈妈,见识到身为母亲的狗妈妈可以变得多么凶恶。任何东西,只要一靠近它的小狗领地五米范围,它就开始狂吠,一边还龇牙咧嘴眼露凶光。我特意用非常温柔的眼神和它交流,告诉它我对小狗毫无兴趣,只向借路通过而已,不必大惊小怪,可它无法接收我的脑电波,依然对着我喋喋不休。从某种层面上讲,我能理解它的行为。忽然想起在上海一家医院看见的小白兔,被人以五马分尸的方式绑在板子上,身体大字型趴着,四肢拴在四根小铁钉上。它们被送去CT室,八成是搞什么实验,而不是给它们检查身体治病,因为如果是宠物治病我并没看到富有的主人一脸焦急跟随一旁,所以基本上是那个圆圆脸的年轻医生带它们来检查实验效果。小白兔就不像母狗,这么被人折腾都一声不吭,真的是一点声音都没有,难道是它们天生没有音带?那它们之间怎么交流?也许好多动物本来都可以成为实验品,只是因为小白兔不吵不闹,受苦受难也不发出让人心烦的噪音,所以就用小白兔了。太不善于表达的典型诶。

之前我有好几次,默默祷告说,如果这一关让我通过了,我将如何如何重新做人之类的。Maybe now it's the time for my folks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