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 October 2008

宁静百合

今天终于买到名为Peace Lily的植物啦!自从看了《这个杀手不太冷》(Leon: the profesional)之后,就对绿色大叶子植物很是喜欢。去年又看了《热血警探》(Hot Fuzz),警官Angel走到哪里都带着自己心爱的盆栽植物,Japanese Peace Lily,虽然对这个名字我很疑惑,却深深喜欢上了这种植物。网上查到,说它是07年办公室植物评选的前三名,制造氧气的功能尤其突出。

去年冬天就想买了,却一直没遇到。那个小店总是说,下星期就有下星期就有,却始终不兑现承诺。现在我已经搬家,也不去那家花店,但仍然想着我的Peace Lily。上次去Harringay那里的Homebase家居用品店,无意中发现有卖,高兴极了。今天去挑了一盆,辗转交通带回来,摆在窗台。希望它好好活着,陪我一起过冬。

常见中等大小的Peace Lily大概是这样的:

《这个杀手不太冷》里面的是黄金葛,这样的:

《热血警探》里的Peace Lily是这样的:

等天气好的时候,也给我的Peace Lily照几张相。明天早上醒来应该精神很好,因为晚上氧气更充足!

7 comments:

  1. 从科学上来说……小绿植物们晚上是不进行光合作用的……不过还是希望明天早上小毛和宁静百合醒来都是精神足足的,呵呵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想起以前一道生物题,晚上用什么颜色的灯照着植物,会让它们进行光合作用?绿色?红色?白色?

    ReplyDelete
  3. 绿色光吧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errr....上面的回答是常见的错误,请广大朋友们注意。。。

    正确答案是红光和蓝紫光能用来光合,绿光最没用。白光是复合光呀,也可以光合了。日光灯就成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呃,晚上还是让植物休息吧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昨晚我忽然想到,理论上说晚上他们在进行呼吸作用,是和我抢氧气的!我听说晚上应该把植物放到室外去,早上再拿回来,可是我没有阳台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植物抢不过你的…… 不太大就好。况且晚上有灯光的条件下还能光合光合。但小时候屋子小盆花多的时候,妈妈是把它们请出外面呆着的。

    长光照对多数开花植物来讲有增长花期的作用。而不管是观花还是观叶的植物,多数都要求通风良好,温度大概在15度至30度之间(于是我打消了之前要养花的念头)。

    其实抱着植物要氧气也太不尊重它们了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