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 October 2008

I'm not there

 最近上网条件有所改变,家里的网络不太稳定,时有时无的,当我搞完手头事情,来到习惯的Blog写作时间,往往因为上不了网而作罢。过去的一个星期发生了很多事,我也唯有记在电脑里,却来不及整理出来说些有趣的见闻。

我总是不在那里,当我在那里的时候,我还是不在那里。这种一直在彼处的心态,使我的为人处事十分游离十分缥缈。很久以前Paul以犀利的眼光相处一个月之后说我放得下的品质很好,但更重要的是能拿得起,这样才能成就一些事情啊。不久前R也终于观察出来了(或者很早就观察出来却一直没说),说我要拿得起才好。 近来越发觉得,自己逆来顺受的本事又增强了一点,从床的高度可见一二,先是四五十厘米高的床架,接着是不到十厘米高的木架子框框上面睡席梦思,现在直接睡地上的席梦思,海拔落差负四十厘米,心理落差居然不是很大。让周围朋友感觉到我“总是在搬家”,整个一游牧民族,还把电饭煲CD机闹钟那些物质和精神食粮都送给别人,自以为拖着一条超暖和的被子,随便去哪里都可以安身。

我发现做人还是不能身无长物。要说赤条条来去,不带走一丝云彩,那是弥留之际的人说的话(又或者可以免费享受各种物品使用权的人)。我这样还要继续生活而不仅仅是生存的人,怎么能够丢弃那些重要的、体现我个体性(identity)的东西呢?丢掉了,我还是我吗?

无聊的Carrie在《Sex and the City》里面提过一个问题,说,我们一段一段的感情关系,怎么看起来都那么的相似,具体细节不一样,但总体的模型却那么雷同,发生的方式,终结的方式,或者不发生的方式,如出一辙。虽然是无聊的中产阶级小女人总结出来的“规律”,现实中我颇为无奈的发现,的确是这样,历史不停重复,我快要看腻了。各人有自己的卷轴,就不停的誊写,除非我改头换面彻底不是我了,才能打破这样的“魔咒”。有些人对东欧MM情有独钟,有些人只能吸引穆斯林人士,有些人迷恋黑框眼镜,有些人喜欢大叔,有些人总是对不上时间,这都是命啊。用一些人的话来说,就是“控”,虽然我不喜欢这个词,但不得不承认,它的含义既广阔,又深刻,一个字就涵盖了百分之八九十的案例。

对了,今天在从Royal Festival Hall往National Theatre走的路上,看见一个人,我执著的认为那就是Ralph Fiennes。唯一检验的方法就是买票去看他演的《俄狄浦斯》,我会去吗?

写这篇的目的其实是说,如果我好多天不出现在网上,不要担心。

5 comments:

  1. 我就是喜欢大叔的那一个吧。呵呵
    你的日志里有很多思考。喜欢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哈,你不打自招了啊!我虚晃一枪,有人就中招了。其实“有些人”和“有些人”是有交集的:D

    ReplyDelete
  3. 這篇文章比較隨筆,覺得你縂想要説明什麽,可是鋪墊了半天,你就會換一個話題說,換了又換,換到最後終于要最後的一句要說的話了,竟是:如果我好多天不出现在网上,不要担心

    哈哈哈哈哈~你真會講冷笑話~

    我一定你文章裏的一種“控”,而且一個特別具體的控,哈

    ReplyDelete
  4. LS又一个被虚晃一枪晃倒的:-)

    她嘴上说最后一句才是真实目的,其实是前面说那么多突然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了怕读者看了太认真:-D

    ReplyDelete
  5. Hey I know this is off topic but I was wondering if you knew of any widgets I could add to
    my blog that automatically tweet my newest twitter updates.

    I've been looking for a plug-in like this for quite some time and was hoping maybe you would have some experience with something like this. Please let me know if you run into anything. I truly enjoy reading your blog and I look forward to your new updates.
    Feel free to surf my page ... pisos embargados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