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 October 2008

每天都是床前明月光

大窗户就在床边上,每天晚上屋里灯全灭的时候,能看到月光照在窗沿和地上。不过也可能是桔黄的路灯。上周六,和雅楠抵足而眠,一开始睡不着,就开始神游,想想这个朋友,那个朋友,他们的一些小习惯。这样似乎可以逃离现实,顺带做个好梦。

每次一看到抵足而眠这个词,就想到蒋干和周瑜。风流倜傥的周公瑾牺牲色相博取蒋干的信任,故意让他盗去虚假情报,在睡塌上偷眼观瞧,见计谋得逞,心中的高兴劲,不知梁朝伟要怎样演出来。

今天小汤向我汇报了一件事,在我看来是他人生的一个转折点。虽然凭我对他的了解,刚一得知并不很吃惊,但忽然就感到有些东西变了,他还是他,但却和过去完全不一样了。这也许就是仪式的神圣性吧,即便我没有亲自参加,但似乎可以体会到他的严肃和那个时刻的神奇。心中有个奇怪的想法,小汤汤将来百年之后你应该可以不在地狱的烈火中受煎熬了,而我的灵魂却不知所终,到那时,我们就做不成朋友啦。

诶,早就说我需要找个组织增进一下归属感了,到现在还是没有。党也好,宗教也好,快来向我伸出橄榄枝呀!

18_5618364_1

说到汇报,又想起一件事。徐卓华也向我汇报了一件事,应该说,是送给我生平第一个红色炸弹。他就要结婚了。一年前,不,半年前,似乎还一点都没有迹象呢。接着极少见到他,也许这就是迹象?虽然拿不出什么像样的贺礼,却有点想参加他的婚礼,即便除了新郎之外我谁也不认识,即便想到我们共同的朋友刘宁我会伤心。无论如何,青涩年代之前就是朋友的我们,能再相见的又有多少?陈真,许倪恒,瞿幼军,储丹妮,张洋,张鑫,王静,邱硕元,许闻,李英睿,王露莎,黄雯君,严华,李亚伟,还有小王子,好多人。我时常觉得,也许我至今依然记得他们的名字,只是我自己一厢情愿而已,甚至可能我对他们已经没有感情,也不关心他们真正的生活,却只是一种自我安慰,为了让自己童年的记忆完整一些而营造出来的温暖气氛。上次看到蔡岩转载他女朋友写的一篇恋爱甜蜜文,里面的蔡岩完全不是我所认识的菜大头,他们俩的感情看起来那么炽烈,于是我说,真为蔡岩高兴,他有一个这么爱他的女孩,看起来甜蜜幸福的样子。可在那之前,我根本就没有关心过蔡老大的感情生活,西部一年,归来读研,我有什么理由为他高兴呢?大概就是这种为了自己的需要而营造出来的美好气氛吧,这一刻,他不是我认识的那个蔡岩,而是陌生人蔡岩,他的幸福故事可以让我看到人间的美好。

还有一件事。妈妈向我汇报说,顾婷生了个儿子。爸爸向我汇报说,小曼的预产期是下个月二十几号。

4 comments:

  1. 前阵子储瑞林的女友陆XX觉智了,我觉得这对储来说是个沉重打击。我身边的教徒朋友够多的了,你不要乱来。想到胡坤也绝不会去信,我还舒服一点。

    我觉得储本人是绝对不会信的,因为在老王开始信的时候储的反应那么激烈。现在老王说,储的皈依是迟早的事。我还是不信他会去信的。

    除非走投无路,像一个以前当过军官的大哥,一直刚强,直到人过了四十,女儿得了绝症,爱人也有事,的时候,投靠了主。我觉得在信主的过程里,都是不为人道的酸楚。

    P.S.基督的说法是,末世的一天,所有的人都将复活,接受最后的审判。那因信得福的此后进入天堂,而其它不获拯救的灵魂和身体,都将毁灭。所以是永恒的毁灭,化归虚无,连地狱都没的去的。问你怕未?

    ReplyDelete
  2. 大姐,你好離愁別緒啊~

    來吧~人是需要集體、社會的歸屬感的!~來吧~ 和我一起加入華仔天地這個大家庭吧~ 信神,不如更崇拜一個身邊已經成功的實際人物~ 來吧,我已經皈依劉華11年有多了,從來沒有失望過!~~

    哈哈哈哈哈哈哈!~~~

    ReplyDelete
  3. 啊。。谁又能向我伸出橄榄枝呢。。。5555555 我也想要。因为我最近因为太多事情无法释怀。比如下水道又冒水。。。55555

    ReplyDelete
  4. I enjoy what you guys are usually up too. Such clever work and coverage!

    Keep up the superb works guys I've added you guys to blogroll.

    Here is my site: squeeze page

    ReplyDelete